夜墨x

微博id:夜墨x
百合文手,正在制作tk14个人本,欢迎大家和我互动!

【绫尘】医务室

是给 @玉之 的点文,写的并不好,渣文笔
起名依旧简单粗暴
ooc有
私设有
那么请看
————————

现在是上课时间,空荡的医务室里只有星尘一人坐在桌前,她身着白大褂带着一副红框眼镜,手里拿着本不久前买来的小说看着。

医用药水的气味清晰地飘荡在空气中,伴随着时钟滴答滴答的声响,在这寂静的空间中确实显得有些扰人了。可惜这一切都并未打扰到星尘的阅读时间,她就将这样保持着这个姿势一动不动,只是手重复着翻页的动作,眼珠再随着书上的字句转动看完这一本书。

本应该是这样的。

一声格格不入的敲门声突然出现在了这里,星尘回过神来寻思着这个时间点有哪些班级在上体育课,边转过身轻轻开口说了声“请进。”

门开了,然后便看见一位梳着蝎子辫的女生笑着走了进来,不过依动作来看似乎是脚受伤了。

星尘看着来者略微皱了皱眉问道,“所以呢,你又怎么了,乐正绫?”乐正绫,一个一周里定会来一次医务室打卡的学生。

“那个...星尘老师...我跑步的时候不小心摔了跤,然后划到了地上的小石子流血了。”乐正绫说着把裤脚挽了裤脚,露出了正在流血的部位。

“你不能小心点吗?每次过来不是这里伤着了就是那里伤着了,好了好了别站着了,快坐下。”
“好,嘿嘿。”乐正绫说着便识相地坐到了一旁的椅子上,看着星尘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到一旁的柜台前翻找着什么东西。

随着星尘的动作一些瓶瓶罐罐碰撞发出的声响回荡在狭小的医务室里,乐正绫呼吸着并不算新鲜的空气,稍微用手揉了揉鼻子。

“怎么,不好闻吗?”星尘说着将红药水和绷带放在了一旁的桌上,手里正拆开了一袋棉签的包装。

“是有点。”
“那就注意点,这样你就可以少闻了。”
“可是星尘老师,我是体尖生啊。”
“我从没见过受伤频率像你这么频繁的体尖生!”星尘说着拿起了一旁的红药水,用棉签沾了沾继续说道,“腿伸出来。”

“这说明我刻苦......”乐正绫默默念叨着,乖乖地看着星尘弯着腰帮自己上药。

“行行行你刻苦,你厉害,总之之后小心点,我和你说乐正绫,医务室里一半的红药水全给你包了。”包好绷带后星尘站起身看着乐正绫无奈地叹了口气,而后摇了摇头收拾好了桌上的东西,走到书桌前拿起了先前的那本书准备继着刚才的看起。

“星尘老师你在看什么啊?”
“一本无聊的小说而已。”
“既然无聊,为什么看?”
“......”星尘略微顿了顿,似乎是在思考什么都样子,手指敲击着桌子发出了哒哒哒的声响。

而后,随着声响的停止,星尘也是转过头来看着还坐在座位上的乐正绫说道“因为再怎么无聊的东西,也都有它的意思吧。”

“啊?”乐正绫露出了疑惑的眼神。

“就是说,现在我认为这本小说无聊,是因为我还没有理解它究竟想告诉我什么,无法理解自是会觉得枯燥。”星尘说着抬起头略微看了看挂在墙上的时钟,秒针按照规律一点一点的转动着,也不知究竟是过了多久,星尘才又再次慢悠悠地开口说道,“不过我读书的乐趣就在于不断地去挖掘作者想要传达给我的什么东西,不如说,我希望自己可以做到。”

“顺便说句,这本书说不定并没有那么无聊哦,毕竟我还没看完,也不好就此做评论。”星尘说着拿起书中空中晃了晃,又再次对上乐正绫疑惑的眼神后像是忍不住了一样轻声地用手捂着嘴笑了笑。

乐正绫愣了愣,看见阳光透过星尘背后的淡绿色窗帘撒在了桌上,满了的溢出来又流到了四周的地上,椅子上。还有些似乎是挥发了,围绕在了星尘的四周,撒在了星尘的脸上。

乐正绫忽地觉得之前那浓浓的消毒水气味的空气似乎是消失了,一种奇妙的气息围绕在她的身旁,而吸入了这种气息的她心脏的跳动频率竟也是变得奇怪了起来。

自己大概是疯了。

“好了乐正绫同学,待够了就快走了吧,不是不喜欢这里的气味吗?”
“我.........”乐正绫看着星尘的样子,开口只字发出了一个单音节,便找不到了接下来应该说的字句。

自己一定是疯了。

“知道了。”乐正绫微微阖了阖眼,小声地说道,而后便连忙站起身走出医务室关上了门。

“唉......”随着一声清晰的叹息,乐正绫看到一只小鸟落在了自己面前的地上,想近了去看,却不想它又扑腾了几下翅膀朝远方飞去。

看着小鸟飞去的方向,乐正绫抬起手揉了揉自己的头发,面色苦恼地想到——看样子自己得写个申请条给星尘老师,请求长期住院了。

评论(2)

热度(13)